有著強力CC和跑圖能力的團戰型JG---翱銳龍獸

OUR CASE

名字很長的緣故,就把這英雄簡稱為"龍"
作為一名魔攻型jg,龍的耗魔意外的低,體質尚可(相比其他法師),由被動提供的廣域傷害也讓清野有不錯的速度。雖然因為體質的緣故使得龍在三到五等左右就需要回城補給,但在獵人藥劑合成之後,在整局遊戲中的表現相當穩定。

龍作為jg,所著重的是利用強大的cc技能在gank時進行控場及利用w幫助兵線的推進,還有利用e來跑圖支援各路或從對方視野所不及之處發動穿牆gank。

前期從任意buff起手是我最推薦的,因為你貧弱的體質讓你在獵人藥劑合成之前很容易被野怪打到半死,所以先請隊友幫忙把這兩種最坦的野怪吃掉是最佳選擇。

可以的話盡量讓隊友把野怪打到剩下300hp再走---因為如果你能存保存重擊的話,你就能用來重擊石頭,揪吉或紅爸---這些野怪的重擊效果對於快速清野或野區續航有很大的幫助。

前期出打野護符和綠藥水---很多人可能好奇為何出綠藥水,因為出三罐紅藥水可以讓一開始的清野更持久。

但是,對於許多非坦型的jg來說,即便撐過第一輪清野,他們再下一輪清野中,還是要買至少兩瓶紅水才能平安無事---而這種情況大概會持續到十等---你大概會回城三到五次,至少會出七到十一瓶紅水。

與其如此,不如出獵人藥劑---回血回藍,無限充能,到遊戲後期也很實用,還能幫助你用龍在十等時單吃他的親戚---飛龍(算親戚嗎?)

唯一的缺點就是第一輪吃野很可能會吃不完,但和上述優點相比,我真心推薦你出獵人水。

別再推銷藥水了,來談談我們的龍。

W開啟時的範圍太遠,不適合拿來打野怪,所以我推薦一等點q。
但是,q的極限射程對於吃野也是太遠,所以在他到極限射程之前一定要提早引爆,不然你會對野怪空q(顏面無光)

龍缺乏風箏野怪的能力,所以乖乖站在原地和野怪互尻吧---但是記得要站在一個好位置,好讓你的被動能同時擊中所有野怪。

話雖如此,但三狼的小狼和巨嘴鳥前面的三隻小鳥以及迷你石怪卻會貼得很近,讓被動難以命中,因此在吃狼,石頭和巨嘴鳥時前後移動才能讓你把被動打在所有怪物身上。

三等是個重要的抉擇點---不僅是因為你必須在這時回城出獵人水(記得一定要先出獵人水)更是因為第三個技能點決定了你前期的戰鬥方針。

如果有適合兵線後退,適合gank的路,三等點e,利用eq連技來做第一次gank。

如果每一條路都打的很壓,兵線都推出去,那gank的成功率就會大減---這時三等點q,以便你更快清野。同時,你必須要為你那些打得很兇的隊友在死角插眼---這不是輔助的責任,而是jg的義務。

隨著等級上升到四等,你一定要點e,這是也是你該積極反野的時候---潛進對面野區吃完東西之後,用e的穿牆效果,讓你射後不理也能平安無事的逃跑。

身為jg就是要多做情報偵查,特別是當你是隻有跑速加成的神龍時,你就更該這麼做---打野刀選綠色,能讓你有兩個假眼,大幅提高間碟能力和反野的生存率。

每當你的e冷卻完畢時,記得利用eq去偷襲。偷襲上或下路時,從三角草叢起飛是最難被發現的。偷襲中路時,可以從buff區或巨嘴鳥區起飛---這些位置能讓偵查守衛看不見你。

你應該出偃月附魔來配合被動的效果,但在那之前,先出時光杖---除了提升野區續航之外,時光杖也能給你大量魔力,hp,ap,讓你痛又坦---所以儘早出時光,讓時光能疊層。接著才出偃月。

不要忘記買針眼插在河道或(敵人的)buff區附近。

當你出完法鞋,準備出冰杖時,所有人應該都摩拳擦掌準備打群架了 。

在這裡我要聲明---不要出日炎斗篷。 冰杖和時光杖已經讓你夠坦了,你的任務也不是衝進敵陣,而是站在中排用q和r阻止往後排切入的敵人並用w像後排一樣提供穩定的長距離輸出。因此,你不會需要日炎,你不需要那麼坦,而且日炎的攻擊範圍也很短,不到你w開啟時的一半,出日炎是很糟的主意。

不過,死者肩甲倒是不錯的選擇--除了增加坦度以外,也能提升跑速,還有幫普攻附加緩速的效果,讓你的被動技(彗星)更容易打中人。

雖然龍應該要盡可能提升AP數值以增加再會戰時輸出的能力,但適當的坦度能讓你在被貼臉時可以撐到你的隊友來救援--因為龍獸對於貼臉的敵人是幾乎沒有抵抗能力的。

必要時使用閃現+r,原理和李星的閃+r一樣,能把對面的人推進你們隊的包圍網。

當你普攻時,你會被迫停止移動---光這幾秒就可能讓對手逃離w的範圍,因此除非你的跑速很高,不然不要貪心的停下來普攻,w才是你真正的輸出。

Q用來追擊和逃跑都很方便,慎用。
E可以用來逃跑,但前提是你有足夠的e疊層。而起飛前受到攻擊或飛行中被攻擊都會讓你的e無法施展,因此發現情況不對時,就當機立斷用e逃跑。

十等時滿血的龍可以單吃飛龍,記得先灌四瓶獵人水和把w打開。

你的被動所創造的彗星不會因為你進入草叢而隱形,要埋伏對方時離你的隊友遠一點,等你的隊友行動時再用e進場。

雖然彗星不能藏在草叢,卻能用來探測草叢---進去一個隱藏的區域前,先開w來探測遠方的區域。如果w有擊中東西,彗星就會閃爍並播放音效,你就能安全破解戰爭迷霧了。同理,開w也能隔牆傷害野怪,讓野怪自己走出來找你玩---記得在吃河蟹時要小心這招可能會惹到巴龍大哥。我們的神龍雖然能創造星星但其實卻渣到連隻地底的巴龍都可以虐他。

你的w和q是很有效率的洗兵技,利用這招推線,好讓你家ad方便拆塔。

龍的被動雖然很猛,但當w關閉時,你還是能看到龍和彗星之間有大約1.5隻提摩的距離---那是龍的死穴---因為不僅是彗星無法擊中人,你的q也一定要飛到彗星外圍(w關閉時的彗星外圍)才能爆炸。所以一旦敵人切進這尷尬的位置,沒辦法Q中他你就只能用普攻替他抓癢。

這正是你的r派上用場的時機。

用你的r把所有想猥褻你的變態推開你,接著連開wq讓他們知道想猥褻神龍是多麼可笑的性癖。

不過,真的被貼臉的話,雖然R健在大部分情況下都能幫你保命,但你還是得做好果斷閃現的心理準備。

好啦,我也講得差不多了。 符文和天賦全部都已列在上面的表格。時光之力能提升你野區的續航和你的生存力,而且對於沒有英雄對手的jg而言,比起提他在攻擊英雄時才能發揮效果的能力,時光之力是最容易觸發的天賦。

以上,各位加油。˙